close

P1020073  

很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

上一篇還在寫休學的事情,這一篇就是論文題目審查,下一篇應該會是畢業感言吧XD

簡單說,我休學一年之後,找到了一個我覺得不錯的題目,加上也有適合的教授願意擔任指導教授

因此,我在工作一年之後,復學,回到學校讀書,也因為論文的方向與原本修課的內容不太一樣,回到校園之後,我花了非常多時間在社會系以及社會所修課…

把自己倒空,以一種全新的、虛心的態度進入另一個學習的領域

很幸運的,後來在社會所遇到的同學都不錯,老師也對我很好,我學到了很多東西

 

2012年夏天,我前往德國進行兩個月的田野調查

遇到了很多人、看到了很多東西,也再次感受到德國的溫度跟脈動

我去的地方是一般人不會去的魯爾區,參訪的地方也是一般人不太知道的工業文化遺產

簡單來說,不是一般人想像中的德國,全部都是鋼鐵建築跟生鏽的老舊的工業儀器之類的

但是我卻覺得這些東西很美,因為這些遺留下來的東西,不管是否美好,都是歷史的軌跡,地方的過去

 

2012是個好時間,卡塞爾在這一年也舉辦了五年一度的文件展

我當然也去了,真的超棒,非常慶幸當時有下定(吃土的)決心衝過去,現在想起來依舊是非常美好

P1040136  

 

最後還撥空去了慕尼黑的啤酒節!超開心的 XDDDDD

一年能夠去兩個德國的大型活動,真的非常非常值得!

我在德國待兩個月的費用(機票、住宿、交通、生活費、購物)加起來,10萬左右而已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是當時的預算真的很吃緊,工作那一年的存款幾乎全部都花在這次旅程了 QAQ

P1060679  

 

回台灣之後,遇到了一些事情,論文的進度延宕

也因為身體不太好,生了一場病,感情上也發生了兩次變化………

 

不管怎麼說,終於完成了第一階段的論文審查了,之後再口試一次應該就能畢業了吧…

我不是一個聰明的人,在學習德文的路上,走得跌跌撞撞的,但是我很努力,也一直沒有放棄

雖然途中真的好多次想過放棄,現在回過頭看,覺得能夠堅持到現在真是太好了

 

希望這一個月能夠把剩下的論文寫好改好,順利在這學期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