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都沒有想寫網誌
畢竟平時都出沒在別的地方XD

暑假真的很忙,主要是忙家教
尤其是整個七月的行程表是這樣的

上午 ABC
中文
ABC
中文
ABC
中文
ABC
中文





國三
國文

下午 國三
複習
國三
複習
國三
複習
晚上

國三
複習

國三
複習












七月的三、四週主要都是上午下午上課
從七月的第五週開始,國三複習移到晚上
因為學生開始上暑期輔導課囉,就改時間了

但是這樣看來也真夠忙了
尤其是上午有家教,下午又要上課
真的是讓人覺得特別的疲憊

加上暑假有很多事情要回學校處理
但是暑假學校辦公時間只有一到四
也只上班到下午四點而已

所以我幾乎是天天跑外縣市
沒有家教的日子不是回學校
就是跟朋友有約跟朋友聚聚

橘色的家教是臨時接的
是朋友的表弟,出生在國外
雖然會說中文但是看不懂
我主要就是教一些簡單的國字
還有講一些中國相關的文化
剛開始真的上的不是很好

但是後來有漸入佳境
接這個家教錢不是重點
可以讓我早起不要睡懶覺的功勞
卻是金錢所無法衡量的
上課的時間是早上九點半
雖然離我家算近,
但是,我八點就得起來了

每天因為工作無法睡懶覺也算是一件好事
這個家教總共教了三週,明天是最後一次上課

這個學生很可愛也很認真
態度也很好
而且我跟朋友全家都超熟的
這個家教上起來真的非常愉快
也算是很難得的家教經驗呢~

深紅色的家教是五月的時候接的
六月的時候正式上課,算是還OK
學生頗乖,雖然有點不專心
但是會自己唸書,我覺得很不錯
只是暑假上課的狀況有一點點不理想
因為學生都沒有很專注的寫作業!
現在開始上暑輔了,我要認真的盯他

七月三、四週是一週三次
下午在速食店上課
第五週開始改成晚上上課

媽媽人很好也很有禮貌
而且跟我還是同鄉,哈哈

最後一個淺綠色的家教
是我大四下開始教
教到現在也已經快要一年半囉
這個學生我真的覺得有點絕望
因為家長真的太過寵小孩了
學生不讀書也幫他找藉口

最近上課真的到了臨界點了
我已經到了學生竟然還在睡覺
還在睡覺就算了,家長叫不起來
學生還大吼上課關我屁事之類的
真的讓我覺得很不受尊重呢!

開學的家教時間表應該會變成

上午              
下午              
晚上     國三
複習
國三
複習
   









週日的家教我決定要辭掉囉
雖然是個離家近父母也蠻好的家教
但是學生的上課態度真的非常的不好

本來打算週休要去上華語文師資的課
但是思及父親要幫我繳學費+還助貸
如果還要伸手去拿師資班的錢也真的太過分了
所以我決定自己好好存錢
寒假再去上課應該也還來的及!

雖然也會想再多接一個家教
但是要找到時間可以配合的
又是國文科或是社會科的家教
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沒有很急著要上師資班還有一個原因
就是要準備德語檢定考
如果還要分心上華語的課可能會無法唸好


我的家教經驗真的算是很弱啦
跟每天家教滿檔的強者相比
真的不算什麼
但是我還蠻喜歡家教的
並不完全是因為投資報酬率比較高
而是因為把學生教會得成就感真的很棒

雖然說最近也漸漸體認到
很多事情是無法改變的
像是家長的想法跟學生的態度等等

等到八月之後就會開始比較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