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考完檢定考也兩週了
我當然很快的也知道成績了

第一次覺得我的好運用完了
就差那麼3.5分就考過了耶

哭哭

當然啦,說不失望也是騙人的
畢竟考試也是真的很貴,4500大洋

雖然這樣我就有理由不念研所
但是這種感覺還是覺得很糟糕
因此我將希望都放在明年!!

今年九月再去考一次B2的考試
11月的時候去考看看TestDaf
這個又更貴了,要6000大洋!

在得知B2考試沒有考過之後
我寫信跟幫助我的教授道謝
畢竟他跟我說了一些考試重點
也真的蠻有用的,我很感激

再跟他通信的過程中我覺得自己變得透明
教授是非常真誠而且直接的人
有時候雖然理智上會覺得他這樣子很好
也會直接指出我的盲點跟缺點
但是理智上卻有種厭惡感
或許是我不想要被人看清吧………

只是這次他跟我說的話,我一定會記得

Wie schon die Römer sagten: Festina lente - Eile mit Weile.

翻成中文的意思就是『欲速則不達』

我一直很心急的想要把考試考好
我一直很心急的想要做很多事情

因為我知道我學德文的起步很慢
大二先是輔系、大三才正式雙修
跟身旁的學弟妹相比我大了兩歲
而且學的也沒有人家好
時間上的限制也讓我很灰心><

雖然教授們好像覺得我是雙修生
差這一兩年拿雙學位其實很值得
而且從中得到的東西一定比其他人多
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得到什麼耶

常常覺得自己很混沒有很認真
但是又會覺得自己過得很充實

去德國唸書這件事,我真的是玩真的
雖然明知道我是貸款去唸書的
也知道不是喝洋墨水就會比較好
但是,我就是想去德國唸書呀

看著照片,回想旅途的一切
我真的好想好想再度回到德國的土地上

只是剛放暑假的我真的很墮落 > <
我應該要好好得利用時間把德文題本都寫好
我買了一堆書都沒有寫真的很浪費!!
寫完了之後功力大概也會增加不少吧
文法複習、字彙增加、廣泛閱讀……

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很難 = =
我的惰性真的是非長可怕的呀………
不過最近有開始在看德文小說囉
也有寫文法的練習+常春藤雜誌
我也要開始搶救英文了(遠目)

我要加油,也要記得教授給我的忠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