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起來的時候吃了昨天買的特價優格


真的蠻美味的,酸酸甜甜
不過我們平時就很喜歡吃優格
所以不會覺得酸
反而覺得比台灣的優格來得香濃

每天的觀光都是新的路線
所以常常在途中經過很多很有趣的地方
而且也往往只會這樣經過一次

像是途中經過一個有著很有趣的裝置藝術的小公園
還有不知道是不是美術館的小房子
因為房子外面的花園相當的讓人驚豔
遠遠看不知道是什麼
走近一看才知道是花園


用花拼成的調色盤
就連後面的繪畫也是花呢
現在想起來覺得搞不好是花藝公司?
真的覺得好神奇
一早出門就看到這麼棒的東西
一路上心情都好好

等車的時候看到市電上的廣告很可愛
所以就拍了一張


很可愛的貓咪廣告(貓飼料)
我一直覺得這隻貓在看我
眼神似乎訴說著:拍我拍我 XD

等了一陣子終於等到車了
搭了很久的車之後,終於到了維也納公墓
入口的白色建築讓人覺得很莊嚴


我第一眼看到的時候,並不覺得是公墓
大概是白色建築的氛圍太明亮了
綠色的草坪整理的很好,讓人有來到大公園的錯覺


公墓很大很大,但是音樂家都沉眠於同一區
所以,可以一下子就看到很多音樂家的墓
以下開始介紹各個沉眠於維也納公墓的音樂家
首先是莫札特的紀念碑


莫札特本人並沒有葬在這裡
他是葬在維也納公墓旁邊的另一個墓園中
相較於維也納公墓,那個墓園比較小也比較難找
相較也比較沒有觀光客
我們是等一下回程的時候才去的 ^ ^

接著是貝多芬的墓


我當初對於貝多芬的印象其實還蠻糟的
音樂教室的貝多芬畫像頭髮凌亂就算了
還一副瞪著人看的樣子 囧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有點可怕……

墓前的花是參觀的人買來的
維也納公墓的圍牆就有小販在賣花唷
不過我當時沒有買(我們是刻苦的自助旅行者)

舒伯特的墓


大家小學或是國中的音樂課
老師一定都會教大家鱒魚這首歌
要不是旅遊書上面有標出舒伯特的墓址
我還真的不知道他也沉眠於此

德意志安魂曲的作者
布拉姆司也沉眠於此



除此之外還有史特勞斯父子
真的越看越覺得這個墓園好厲害
爸爸的墓,維也納華爾茲之父


後來上課的時候做報告剛好有介紹到華爾茲
於是就用了這張照片,一整個覺得我的報告超棒 XD

兒子的墓,藍色多瑙河的作者是也


約瑟夫.蘭茲,維也納華爾茲創始者之一


我真的不認識他 XD 但是旅遊書上有介紹
所以也拍了一張 ^^
一樣也是後來開學做報告有看到他的名字出現

讓我覺得我這次的維也納公墓之旅超棒
感覺好像預知我下學期報告主題的取材之旅 XD

等到我們都逛完墓園之後
才發覺其實有指示耶


上面寫著『音樂家』,相當清楚簡單
哈哈哈,逛完才發現有指標 囧

逛完眾多音樂家沉眠的32A墓區之後
我們又繼續往裡面走,走到了裡面的教堂


走了一小段路才走到,因為墓園實在是好大好大
而且整個氣氛很像是逛公園……
雖然天氣很熱但是走在樹蔭下還蠻涼的

從教堂的側面拍過去,故意要拍廣場


應該可以看得出來廣場很大吧?

之後爬上教堂的階梯,從階梯下往下望,視野很棒


而且看不到路的盡頭 囧
中間紅色的那圈本來是噴水池,但是我們去的時候是枯的
要是有的水的話拍起來一定更漂亮

教堂的內部很高雅


圓頂直接透下來的柔和自然光
讓整個教堂內部感覺雖莊嚴卻充滿親切感

圓頂也很美,讓我忍不住由下往上拍了一張


離開教堂前的一拍


雖然比不上厲害攝影師拍的照片
我倒是很喜歡這張的感覺
除了名人的墓之外,我也拍了很多不知名的人的墓
因為他們的墓的造型真的很精緻

一整個上午的維也納墓園拜訪之旅就這樣結束了
下午當然有拜訪莫札特沉眠地 ^ ^ 因為地點離這裡很近
搭車大概幾站的距離而已

對了,維也納公墓對面就是賣墓碑的店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